粮仓搬运中 更新在知乎

「春寒料峭」no.7

“总司令公务繁忙,您也知道。”

办公室前的接待室内,奥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身型高大的北疆侍卫,他抬手拿起桌上准备的水。

捧着水奥利沉默了一下,而后抬头:“有咖啡吗?”

对面的侍卫微微一愣,“啊”了一声,随即点头:“噢,当然,如果您需要的话。”说着他向身后门口的人招招手。

他们说了些什么,随后,接待室安静下来。直到一瓶伏特加塞到奥利怀里。

奥利一愣,随即摆摆手:“不不不,我不是要这个。”

都说北疆苦寒之地,人皆鲁莽野蛮性子刚直,果真不假,哪有谈正事时待客之道是给客人递酒的,令人咋舌!

他心中暗自腹诽,企图让这北疆的蛮子们理解他的意思,带着些鄙夷地比划着,咖啡,就是那种产自牙买加蓝山之巅,用火山岩作为土壤培育出的咖啡豆,研磨过后用滤纸过滤,最好是手磨,因为磨豆机磨不出那种效果……

说着说着,室内一片沉默,奥:“……算了,我还是喝水吧,酒就算了。”

谁料等他说完,对方反而冷笑:“蓝山咖啡倒是没有,这酒是总司令特意吩咐过给您留的。”

奥疑惑:“这瓶伏特加有什么说法?看着挺普通的。”

对方笑:“没什么特别的,酒都一样,必要时候能够给人壮胆……”说着,他看了一眼时间:“总司令差不多该忙完了,让您久等了。”

说完,对方微微低头行礼,转身离开接待室。空留下奥利反应过来后一脸恼怒。

虽然不爽,但是他还是跟上去前往会谈室。

那是一扇高大而厚重的门,侍卫扬起下颚,一个标准的立正姿势,井然有序地叩响三声,接着,他打开门,对奥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奥微微眯了眯眼睛,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从容自若抬手理了一下衣领,慢条斯理走进室内。

门外下属们似乎一如往常想要跟上,他们带好了笔记本翻译器,同传的耳机也准备就绪,正欲抬腿跟上,谁料奥进门后忽而转身,对门外随行的一众人员做了个止步的手势。

“这次会谈,我想要给各自一些私人空间。”他这样说。

门外的人员面面相觑,俄方的奥方的,大家左右看了看,一时间愣在原地。

“起码,您需要带上一位翻译场记……”

“不需要。”

“可是……”

奥笑了一声:“我记得你们俄总说起德语流利的很。”

话音刚落,室内传来总司令的大笑,男人看起来饶有兴致,吩咐道:“就依奥总说的,这是一次密谈。”

如此,下属们便接到命令等候在外场,奥扫了一眼众人,神思淡淡,并没有什么表情,抬手关上了会谈室的大门。

「砰——」

一声关门的响动,隔绝了密谈内容与外界的联系。

俄坐在那里,微微眯起眼睛打量着门口的男子。

一袭黑色风衣,关门时牵动起一阵穿堂风掀起风衣的衣摆,沉默,除了关门的响动其余便听不到声音,奥侧脸垂眸时侧颜突显出他的眉骨鼻梁天然形成一道完美的弧线。

这衣服好啊,不像某些人工作后成天到晚穿着西服,古板生硬,果然还是这样的穿着最能突出日耳曼男子一身气质。

三分气质,四分眉眼,就促成了竟有七分的似曾相识。

俄摸了摸下巴,他气定神闲,似乎打定主意不先开口。

奥回过头。

他抬眸一刹,才发觉坐在位置上的男人正意味深长地打量着他,这个词或者用的不恰当,应该是审视着他。

这种强大的威压和扑面而来蓝星股东的气场是极其令人不悦的。奥抿了抿唇,北疆之主再次举起钢铁重器,谁能想到这一回竟是同室操戈,就是这般,身为中立,局外人也同样会感受到这股强大的压力。

这些年的事不关己早已让他忘了当年的血雨腥风,这一回,倒是迅速让他回忆起当年,当年的钢铁洪流大军压境,当年哥哥到底面对的是怎样一个巍峨耸立的红色巨人,真是让人不寒而栗。

有一瞬间,他似乎觉得他应该把那瓶伏特加给喝了再进来。

开个玩笑。

此时气氛紧张,艺术家扩展性思维总是让他思绪忽然跳出这些有的没的,奥面色不改,同样目光直视对面坐着的男人。

四下沉默的过于安静。

奥考虑了一下,率先开口:“俄总,你看这现在这事情闹得这么大,咱们是不是该理一理思路?”

俄没回答他的话,而是说:“坐。”

奥顺势坐下,紧接着,对面男人的声音响起。

“你是第一个西边私下同我会面的,这一路过来,可还顺利啊?”

“……”

顺利个土豆!他不是不知道自己从小乌那儿转了一圈,不仅如此,奥利不相信自己受伤跑去小白那里的事情眼前这个男人会不知道。

奥思忖着:“还…不太顺利吧,我去小乌那儿绕一圈,还把自己给弄伤了。”

闻此,男人忽而挑了挑眉“喔唷”一声,不关痛痒地:“辛苦了嗷。”

短短几句话,奥利大概猜出来了,劝和的话俄是一句不想听,他故意的吧?他就是故意的。想想也是,法兰西打了这么多通电话,能劝的早劝过了,何必还等他这么一出?

虽说奥是俄自开打之后私下会见的第一位,可那些陈词滥调再说八百回估计也是没用,都已经开打了,哪里是随随便便说不打就不打的。

奥深吸一口气。

他似乎闭着眼睛在心里默念着什么,像是祷告词,不知道,嘀嘀咕咕一阵。

此时俄的神情就很是让人玩味,他表情从没变过,一直是没什么明显情绪波动,睥睨着对方,似乎早有预料,明白奥利会说些什么,只是一场会谈走个过场,来看一场艺术家的精美演出。

所以俄很有兴趣想看对方接下来会说些什么。

奥的嘀咕声停住,他睁开双眼,看向俄。

“姐夫~”

“……”

出乎意料,大为震惊。

当然,以上两个形容词俄都没有,俄只是深吸一口气,扬起眉,大喝一声:“诶!”

他忽然一摆手,双唇紧抿,表情严肃,威严抖擞。

义正言辞:“可不敢乱叫嗷!”

奥:……

他眨了眨眼:“哎呀,密谈嘛,又没外人姐夫。”

话音还没落地,俄看上去很严肃,忽然坐直身板干咳一声:“诶!都说了不能乱称呼!”这回他没和奥对视,看着桌子,冷着脸厉声指责:“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小舅子!我可是公私分明的,可不敢乱叫,这要是传出去你姐夫我还怎么混呐!”

奥:………

奥理了一下自己的碎发,丝毫不给冷场的时间,笑眯眯连忙递话:“哎哟姐夫,这不是传不出去嘛,你看这事儿闹得……哎对了,我在小白那儿还见到我外甥了,这小子,长大了不少。”

“哦?”俄抬起眼皮瞥他一眼,不知是真的不懂还是什么,语气幽幽:“什么外甥呐?”

奥道:“还别说,一眼就认出来了,这小子是愈发长得英俊帅气了。”

说到这里,俄忽然“啧”地一声,欲言又止,奥利抬眸看了一眼,随即立即补上话:“害!这小子生龙活虎的,你也别太把我说的往心里去,咱们这是随便聊聊,见没见着我这外甥,我也不把这事儿往我哥那儿捅啊。”

俄笑了两声,看起来心情不错:“什么话,就是捅去哪里,本人也不怕啊。”

“啊对对对!”

眼看热场还行,氛围都烘托到这了,奥心里暂时松了口气,他顺着转移话题:“说真的俄总,你知道我的,我就一搞艺术的,本来嘛,出访这事儿啊,你说说!怎么着也不该落在我头上是不是?”

俄表情更是玩味,甚至于勾起嘴角大咧咧往后座椅上一靠:“说的是呢,我还纳闷儿这出访他欧陆放着这么多个外交专家不用,怎么让你来了?”

他一摊手:“我倒是无所谓,你们法总打电话也不耗我话费,但是还让你来嘛这个事儿啊……它就……啧……你看看!”

奥顺势从笑脸转换成皱眉叹气,长叹一声:“唉……俄总,我人都来了,为什么是我来你肯定心里有数!”

说完,短暂沉默,四目相对之余,二人缓缓伸出手指着对方……

俄:欸——

奥:欸——

到底有什么数,不太清楚。

好像很有默契,但是俄收回手就立马不认:“我可不清楚嗷!”

奥一时无语,他深吸一口气提醒自己要淡定,随即扯着嘴角继续笑:“这不明摆着的嘛~”

俄:“那到底是明摆着什么呢?”

奥:“就是那个事情呗~”

俄:“你说的那个不会是那——个吧?”

奥:“可不是嘛!那个人不好意思撇下脸,他也想要那个。”

俄一愣,这下是真的顿住了。

奥继续打哑谜:“我是他弟我能不知道?实不相瞒,那个人经常私下提起你呢,说你那个又大又多,那个方面很强呢,可以屹立不倒很久……”

俄: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一直气定神闲的总司令当即睁大眼睛,差点一下跳起来去捂奥利的嘴。奥眨了眨眼,正说得兴起呢,还非常生动形象地要拿手比划,被俄一把按住。

场内空气凝固了几秒。

真是漫长的几秒。

俄咳了几声,也没看着奥利,撇开脑袋看着别处。

“妈的……说的什么玩意儿?”

奥利莫名其妙,眨了眨眼:“啊?我还以为你知道……”

“我他妈当然知道!”俄烦躁不安地一冲他,随即挠了挠头:“关键这德国佬,他跟你说……”

奥:没事啊,我们那边都知道。

俄:啊?

奥:这不是明摆着的,都说北疆是住在矿里的。

俄:……

还是俄:那你“那个那个”的,你说的什么玩意儿?

奥一脸莫名:就,油啊气啊矿啊这些……

俄:………

“那你说的什么玩意儿又……”俄说不下去,顿了顿:“又那个又那个的!”

奥如实回答:“害!直说这不是怕冒犯俄总你嘛,你别生气,我哥他说你们北疆油田大储量多,所以金融打不垮,抗压能力特别强,光靠西方制裁是不够的,你依然能在各方压力下屹立不倒很久。”

“……”

俄的表情似乎有一丝古怪。

弄得奥莫名其妙,探头问了一句:“不然还能是啥?”

俄随即坐回座位,望着天花板不失礼貌的微笑:“害!你说那个啊,我还以为是那个……”

奥:哪个?

俄:能源。

话毕,奥忽然眼睛里光闪了闪,总算切入他想谈的正题了,于是他激动起来:“啊对对对!我指的就是那个!”

评论(48)
热度(54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