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搬运中 更新在知乎

「打车」no.1

“下个月有场演练,如果没什么要紧事,我想让三五也参加。”

是夜,缓缓行驶的车上,车后座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特别注意了一下身旁人的反应。

对方看着徐徐闪过的车外风景,没什么反应。

他思忖着:“是和小白一起,我想着正好带上三五一起去。”

说完,身旁的人缓缓回过头来:“老三?怎么忽然要和你联合演习,是因为……”

中默了默,看着对方没再说下去。

俄显得有些头疼,他低低骂了一句,接着道:“是,最近跟老二又闹起来了,苏卡的…老子迟早折了他的腿!”

中无奈,这事他略有耳闻,也就是前几天的事。

公司都听到动静,白俄和小乌又吵起来了,具体因为什么不知道,好像说是小乌往小白家里秘密汇入大量武器挑起人家家里争端。

用小白的话来说:“他安的什么好心?他就是想搞死我!”

对此,小乌则矢口否认,他说他没有。

小白的脾气也不好,他指着对方鼻子骂:“好啊你个背信弃义的,谁不知道你跟着美德背地里干得什么勾当,竟是些下三滥!上不得台面的东西!搞到我家里来了!”

他当时声音很大,惹来公司里一群围观的国。

小乌脸上青一阵白一阵,他指着对面:“真是没大没小!你就是这么跟我说话的?”

小白:我呸!

“这是你跟你哥说话的态度?信不信我揍你?”

小白炸了,他跳起来:“你试试看!我们家的脸都被你丢尽了!你还好意思说!”

小乌此刻脸色越发难看,他本就不占理,可被这样公开场合的骂还是接受不了。

一旁吃瓜群国看个热闹,毛家兄弟又吵起来了!啧啧啧,你瞧瞧!瞧瞧!

他们全当看戏了,眼见二人吵着吵着要打起来,赶紧事不关己上来劝两句。

“哎呦!事情还没出结果,又没证据,我说句公道话啊,小白这就是你不对了。”

“怎么跟你二哥说话的?瞧瞧,这满身火气。”

“小乌啊,害!跟弟弟置什么气啊,来哥哥们这里,消消气。”

“我的甜心不开心了,别气啊,今晚喝酒去!”

“……”

“……”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推推嚷嚷将二人分开,哄着一个劝着一个,过一会儿就拉拉扯扯将小乌带走,脸上尽是一派不明言说的笑。

“你!”小白被大伙儿劝住,看着被西方绅士们拉走的人,指着背影想追,刚上前两步就又被拦下。

别人劝他:“行了啊小白,这事儿算了吧。”

他望着一大群走远的人影,咬着牙半天没说话。

剩下的吃瓜国看他不再追,也松了口气,大家相视一笑,也追了上去:“快跟上,今晚喝酒,我要和头牌喝一杯!”

这话当然是悄悄说的,声音夹杂着身旁人跑过带起的风,吹到小白耳朵里,他依旧没说话,只咬牙瞪着远处。

“下贱!”

晌久,他才攥了攥拳头,扭头离开。

他回到家,憋着一股子气把自家和隔壁小乌的家门口拉上警戒线,看来是又闹掰了。

这次争执就这样闹得不欢而散,消息立刻传遍整个公司。

自然,当天立刻就传到了俄的耳朵里。

他放下手中的文件扶额叹了口气。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正对应这句老话。

后来小白也过来找过自己,相比另一个,小白算是这几个兄弟里最亲近大哥的,他和俄谈了很久,内容不知道,只知道最后俄同意和他来场联合演习。

这次就是为了这事,俄想演习的时候带上三五。

“小规模演习,正好带那小子去锻炼锻炼。”

俄是这样和中说得。

中支着一只胳膊,目光清淡,他并不说话,只垂着眸子看着自己的指甲。

别人的家事他自然不方便说什么,他也没兴趣去插手,只是提起小乌和这次闹剧背后的美德二位,不由让他想到点什么。

就比如一直没放在台面上的关于北溪的事。

被雪藏的私生子境遇很是艰难,在德俄都往对方身上推的同时却又都不愿意真的撒手,小乌本身如何暂不做评价,可按理也是北溪要喊一声叔叔的。

这位二叔可不简单,他对北溪的态度很是微妙,似乎想拉,似乎又只是觊觎北溪背后的家产,即便北溪的身份再难以上得台面,那也是正儿八经的苏德之子。

他身后的靠山,留给他的家底是连一票小国都不可及的深厚。

这样的复杂身份很是尴尬,小乌如果觊觎什么,想从北溪身上捞点油水也说不准。

对此俄德自然不会答应。

其中周折复杂牵扯颇深,外人知晓甚少。

对此阿中不予置评,可话又说回来,这次小白的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平时草草盖过怎么这次要如此兴师动众举行演习?

其间德是否参与不得而知,俄又是否因为北溪要借机敲打小乌也不得而知。

……

这所有的丝丝缕缕的微妙联系只在中脑海里过了一瞬间,他就抬起了头,语气依旧是清清淡淡地:“哥哥要带三五去?”

俄点头:“嗯,再说我也好久没见到儿子了。”他说着笑了笑:“上阵父子兵,这次带儿子去试试我库房里的坦克。”

中眉眼微动,轻描淡写道:“是带三五一个去,还是别的都有?”

俄一时没反应过来:“都有,都有。”

坦克不够还能开飞机呢,俄是这样想的。

忽然阿中就不说话了。

“怎么了这是?”俄有些懵,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得小兔子不开心了,他凑过来看着对方:“别担心啊,儿子从小在营里长大,他现在坦克开的特好,绝对安全!”

俄沉吟道:“……而且,儿子最近是提过想开飞机,我来问问你的意思。”

中这才明白对方“都有”的意思,原来是指的这个,又害怕自己担心所以才表现得这样吞吞吐吐的。

至于三五想开飞机,这件事中是知道的,一去北疆就进食想这些危险的事情,之前被训过不知道多少次了,结果在华家前段时间跟鲁哥儿天天哥俩凑在一起不知道搞什么。

那回被中抓包,才发现这小子跑去跟鲁哥儿后面悄咪咪学驾驶飞机去了。

他凑的很近,中目光扫过来,似笑非笑:“怎么?”

“你放心,经过上次的事,这回我绝对不让儿子离开我的视线范围,不会受伤的。”

中被逗笑了:“还提上次?”

“那是意外!”俄连忙解释:“他跟贝尔夫斯基关系好,平时都没事,那天疯大发了。”

“真的?”

中也不说什么,似笑非笑瞧着他,二人距离很近,盯地俄一阵心虚,他移开目光去牵住对方的手:“我你是了解的,就是有时候心不细,这些年对儿子怎么样还用说吗。”

话到这里,看来俄是表明了心意。

中看起来心情好了些,他任由对方拉着,道:“好了,你要演习就演吧,至于三五你跟他说便是了,去不去看他自己的安排。”

他说话一向这样,迂回婉转,其实是松口了。

说完,中又不放心地补充道:“就是注意他的胳膊,伤没好透,别再磕着碰着……”

说到这里,忽然车子有些颠簸。

俄敲了敲前座与后面的隔断板,问道:“怎么回事?”

前面传来司机的回应:“快到公司了,这一片路灯坏了,刚刚绕过碎片,抱歉啊先生。”

中道:“路面有碎片,这大晚上多危险啊。”

俄立刻接着道:“哦,也没多大事,我找人去换吧。”

他说完打了个电话,三言两语就联系好了,挂了电话道:“在公司附近,也该注意一下门面。”

说话间,车已经停在了公司门口。

这么晚怎么劳烦两位股东回公司加班呢?

俄自然要去忙自家两个兄弟的事,他一阵头疼。

而中也揉眉叹气:“小巴和隔壁内位又吵起来了,偏偏这几日家里大巴无故爆炸,还在调查原因,我得来看看他。”

说起小巴,他严重怀疑这次爆炸是象三搞得偷袭。

说道象三,他家某个机场刚被炸,他也严重怀疑是小巴不讲武德。

但是双方都没有证据。

小巴家出事的大巴上有华家的小朋友,而象三被炸的机场是无人机炸的,象三又扯着小巴说无人机一定是他背后兔子给的。

二人吵得鸡飞狗跳,大半夜还闹得不得消停。

为此,中不得不大晚上来公司一趟。

二人下车,进公司说了两句话便分别去了不同的楼层。

中先去了趟会议室——就是那个用于股东间开会的经典会议室。

这是一般只有公司高层几名董事才能进的地方,今天下班走得匆忙——可能也是和某国吵架给气忘了,总而言之,他正好顺便来拿份文件。

会议室里很黑,中一边关上门,一边去摸灯的开关。

室内静谧无声,中摸着黑,刚打开会议室内的灯带,还没来得及去开大灯,忽然被吓了一跳,他“呀”地一声往后退了几步。

谁想到会议室里竟然多出个人来!

在灯带昏暗的光芒下,中眼见一处座椅上坐着个人。

似乎是一片安静之中被这突兀的一声惊吓吵到,美嗓子里发出轻微的哼声,仰在座位上的脑袋动了动,他伸手挡住眼前的光。

评论(73)
热度(144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