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搬运中 更新在知乎

「凛冬将至」no.10

“他们是组织派来的支援吗?”

三五沉吟片刻,一旁队员道:“不清楚,或许该向总部确认一下。”

“如何确认?”

三五侧目看他,由于规定,他们上前线是不带联络设备的。包括三五,唯一能够联络的设备也是飞机驾驶舱自带的。

当他看向队员递去疑惑的目光,他发现对方眼睛不由自主地往北溪瞟,如此,三五蹭的火气就上来了,他扭头瞪着树底坐着的人,怒道:“你带手机来前线了?”

北溪面无惧色:“想带就带了。”

“知法犯法,你太放肆!”

北溪啧地一声:“想用就乖乖求我,不用滚。”

“你!”

二人争执两句,一旁队员吓得不敢吱声,他知道那个新兵蛋子可能有点背景,但是怎么也想不到这小子背景这么硬的啊!

要了命了!

他连长公子都干怼啊!

想不到长公子面对他也无能狂怒,气了片刻,还是走过去,向他伸出手。

北溪抬起眼,二人沉默一二。

“干嘛?”

三五压着火,咬牙:“手机!”

北溪冷笑一声,态度轻慢,极其嚣张,这才慢条斯理去拿手机。众人都在那里瞧着他,翻找片刻,忽然北溪表情就变了,他又浑身上下翻了翻,这才确定了一件事——完球了,没有。

可能是跟速营火并的时候掉了,也可能被炸的时候摔了,又或者在山上滚的时候不知甩飞到哪里去了……战场嘛,这都是难免的事情。

“找没找到?”

三五还催他,北溪最烦别人这样和自己说话,他讨厌被命令,于是他表情显得极为不耐烦:“你在教我做事啊?”

“我教你什么了?”

“没有!别烦老子!”

“你这是什么态度?”

“对待苏长公子的态度,不满意?”

“你有完没完!”

眼看二人又要吵起来,下属连忙摆手劝和:“二位长官小点声,狼犬的部队离我们下方公路越来越近了!”

如此,二人才冷哼着互相翻了个白眼作罢。

此时,远处有口哨声传来,尖锐嘹亮,像极了那支部队给人的印象,那可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口哨。

他们看到那队人马越来越近,也不是散漫,只是每个身躯魁梧的大胡子背着作战冷铁,穿戴整齐,令人望而生畏,可他们的神情和气氛却与他们的形象不符,在这硝烟弥漫的战场,如同踏青的旅人,谈天说笑。

紧接着有犬吠声传来,听起来那之前的口哨应该就是释放猎犬的信号。

队员聚拢到一起,大家围在三五身边,此时每个人的动作神经都保持高度紧张,虽然明知这支部队是己方阵营,可那面旗帜背后的主人依旧是如传闻中一般令人闻风丧胆。

他们拿不定主意,在周围穿透层层密林此起彼伏的犬吠声中,不约而同望向三五。

当一支小队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当主心骨,少年从无惧色,他显得镇定自若,语气平静:“向他们发送信号,告诉他们我们的位置。”

“公子……那可是车臣啊……”

“我听说他们作战极其凶残。”

“当年总司令都费了好大的力气才降服。”

“听说他们嗜血残忍,战场上疯得很!”

三五瞥了一眼众人,正欲开口,一旁北溪打断他的话:“哪儿来那么多废话,细犬闻到血腥马上就找过来了,还用得着浪费信号弹?”

……

他说的没错。

当如狼似虎的作战大型犬类扑过来的时候,它们冲着血腥味最重的伤员扑过去,北溪侧目看着远处狰狞垂涎的猛兽,他只微微皱眉,在巨大的黑影盖过眼前的阳光时,闭上眼睛。

他太虚弱了,干脆开摆。

随之而来听见一声沉闷的落地声,紧接着是犬类的呜咽。

北溪抬起眼皮,看见三五一手捂着腰侧一手将一截树干在手中转了几个圈,面无表情,树棍在他手中翻花。

在众人惊艳地赞叹声中,北溪冷哼一声。

“谁伤了我的宝贝儿!”

在众人被赶来的部队层层围住的时候,他们听到人影憧憧的后面传来熟悉的声音。那只猎犬呜咽着一瘸一拐跑到主人身边,部队为其让开一条道。

在时隔不久的现在,这是他们和那个男人第二次见面。

第一次有多酷,这次就有多狼狈。

那个青年脸上有熟悉的,狰狞的疤痕,他的军靴将残枝踩在脚下,发出树枝碎裂的声音,一步,一步,悠悠向他们走过来。

当青年立定,双方打了个照面,四下空气凝固。

他扬了扬眉,在看到少年的脸时骤然间瞳孔放大,盯着三五的眼神森然可怖:“长公子殿下?”

三五随手扔掉手中的木棍,面容冷峻:“车臣,你这部队素质有待提高。”

青年咧起嘴角,笑得古怪:“我当是哪支nz余党躲在这儿,想不到北疆的公子也来前线……”默了默,车臣冷不丁地笑:“还打伤我的狗。”

三五侧目扫他一眼:“畜生伤人,再烈的犬也要好好管束。”

即便满身尘土,少年的眉眼依旧簇着北疆飞雪,双唇紧抿狭眸睥睨着他,一身凌云浩气。

车臣眸间顿了顿,打量着三五身上被染湿的大片猩红,他问:“敢问公子殿下,我的宝贝儿伤了谁了?”

真伤了人也便作罢,要是没伤着人又该怎么算?抛出这个问题,颇有些仗着眼前小熊靠山不在,借题发挥的意思,谁知道这个疯子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谁料三五骤然面色一沉,眼底威压尽显,怒斥:“你还想伤了谁不成!”

一时间气氛骤然陡峭,所有人都沉默着,唯听得这林间北风呼啸。

在众人都被这威压震住,车臣眼底划过一丝兴奋与狠戾,他笑意愈发浓烈冰冷:“小子。”

他盯着三五,像是伺机而动的猛兽:“除了你爸,还没人敢这样跟我说话。”

话音刚落,那边靠在树旁的北溪忽而嗤笑一声。

笑完肺部一阵剧痛使得他连着不住地咳嗽,这便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车臣最是意外,他扬了扬眉,眼底有惊诧和兴奋的光芒。

“是你?”

北溪仰起脸瞧他,面露鄙夷:“混得真差,被个毛小子就这样吓到了?”

车臣也不恼,饶有兴趣无视周围人快步倏忽间就闪到北溪的面前,二人一下缩短了距离,此时无人距离他比车臣更近。

他咧着嘴半蹲下来盯着眼前的少年,莫名“嘶——”地惊叹起来。

紧接着,出乎意料,他一手猛地扯住北溪的下颚,左右晃了晃。少年本就虚弱得脸色苍白,没有一丝血色,可他的眼睛很亮,带着丝丝鄙夷的冰冷孤傲,此刻因为他的动作不禁皱起了眉。

“你很像我的一位老朋友。”青年如是说道。

他的手很有力气,光是捏着,北溪似乎感觉到自己下颚骨快要被捏碎发出的咯吱声。

与此同时三五上前一步,他似乎有些慌,怒道:“车臣,放开他!”

青年半蹲着身子,一手捏着少年的下颚笑意盈盈回过头,看了一眼三五,眼底笑意不明:“真有意思,那两个家伙估计都想不到死了之后能找到这么像的……”

犹见三五脸色一沉,北溪攥着力气猛地一脚踢在眼前青年腿骨关节上,在所有人的震惊之下对方放开了手。

围着的几个络腮胡的大个子要冲上来,车臣盯着北溪抬手止住身后手下的脚步。

“我猜你的老朋友死前也没想到难训的野兽一朝会成为帝国的狼犬,甘心当一条任人使唤的狗。”

北溪说话言辞实在刻薄,车臣笑:“我甘之如饴。”

北溪也笑:“当狗要有当狗的觉悟,乖一点,要听少主人的话。”

车臣睁大眼睛,似笑非笑:“大哥是要我来机场支援,可没说要我怎么把少主带回去。”

北溪懒得和他废话,用下巴点他一下:“那就别废话,在把少主捆上你的祭祀台之前,先扶老子起来,不然老子都能躺上去了。”

三五的脸色很难看,车臣却大笑起来,他伸手去揽北溪的腰:“小子,我很欣赏你,但是很遗憾,你不够格。”

他的手劲很大,连北溪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被扶起来还是被提起来,反正他似乎听到几声骨头的嘎嘣声,也不知道是哪里,无所谓。

车臣还在耳边喋喋不休,他勾了勾指尖拈了一抹少年肩颈上滑落的鲜血,从容地放进嘴里,狼犬的眼睛里有隐隐兴奋的光:“我需要至高无上的亲子之血,但是你如果心诚,我可以破格……”

“无福消受。”北溪冷笑打断他。

三五侧目示意身旁的人去扶北溪,北溪缓慢的往前挪动着脚步,在经过三五时他感觉到对方投来的目光,北溪抬起眼。

“好笑吗?”三五脸色铁青。

“啧。”北溪睨着他:“给狗崽子放点血而已,少主殿下怎么怕成这样?”

“……”

三五看得到眸子里的火在燃烧,他深吸一口气,咬牙:“回去就拿你先喂狗!”

气得他扭头捂着肋骨就走。

……

当大部队撤离,机场内原先被打散的速营有两人偷偷翻越栅栏逃脱升天,这是所有人都没察觉到的。

他们潜伏在周围的山林,直到狼犬的部队撤离才探出狡猾的脑袋。

这片土地他们远比对方要熟悉的多,他们浸润在邪恶的万之花林生长,轻车熟路,在下山过程中想不到还有意外收获。

他们捡到了一部手机。

那部手机看起来价值不菲,于是他们将手机带回去,找专门的人破解屏锁,没人知道他们到底要干什么。

“这手机看起来挺贵的,是普通士兵的东西吗?”

“鬣狗,快打开!如果是个带军衔的,说不定报给组织能拿到更高的赏金!”

“别吵鹫鹰!我正在试着破解!”

“解开了吗?”

“还要一些功夫……我想……哈!解开了!”

“快看看里面都是什么!有机密文件吗?”

“该死的!没有!里面什么都没有!”

“找找看,他的相册他的通讯录他的社交号!哈!我想到有趣的事情!”

“这是备用机吗?居然连个社交软件都没有!”

“相册呢?”

漆黑破旧的小屋内,几个魁梧的男人正围着一台手机翻找着。

黑色的屏幕,黑色的背景,寥寥无几的几个系统自带软件……“这看起来像是一个无聊透顶的家伙的备用机。”

他们点开相册,发现里面的照片数量少得可怜,并没有能迅速确认机主身份的有用东西。

“这是什么?好多艺术作品…他是个艺术家吗?”

“肯定是去画展拍的,你知道的,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装文艺。”

“居然还有亚洲姑娘的照片。”

“呵!是个不折不扣庸俗的家伙,居然喜欢这个类型的女人。”

“长的真漂亮,瞧,比我视频里的漂亮多了!上帝啊,原来东亚女人这么美。”

他们调笑着恶毒而肮脏,眼底有邪恶的光,对着手机指指点点:“怎么都是同一个女人?真是无聊透顶。”

“翻翻他的通讯录,鹫鹰。”

“他的通讯录……该死!只有两个号码……可怜的家伙。”

“那一定都是重要的人,挨个发短信试试看!”

“我保证会让他的家人同我们一样快乐!哈!”

评论(42)
热度(5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