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搬运中 更新在知乎

「春寒料峭」no.3

这趟行程奥早就做好了计划。

当然对于他的这一计划,盟内不乏议论的声音,其中也有许多兄弟对此表示悲观。

宛仔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奥出发前还说:“奥利,咱们盟里好多兄弟都去劝了,在冲突爆发前就去的,其中不乏公司高层,可是没用啊!”

捷克也道:“就是说,而且这个节骨眼上打得正激烈,都开打了,你去还有什么用?”

奥对此并不在意,他道:“那是他们不行。”

“你哥都没去,你不然还是听德总的话吧。”

奥似乎不悦:“别总是提我哥,跟他有什么关系,他要制裁天然气,我是不会同意的,公司高层……高层有什么用?他们目的太明显,肯定谈不成。”

别人就问他:“那你怎么觉得你能跟北疆那位谈成呢?”

奥笑了笑:“我跟他们可不一样,我中立,我的立场很客观。”

好嘛!

劝是劝不动了,大家眼见他信心满满,只得摆摆手,随他去了。

当然此次行程奥也并非是一拍脑袋的决定,他可不是乱来啊,他是有备而来,他准备先去小乌家,慰问什么的是必要流程,然后他再去北疆。

说走就走!

不过相比较以前的出访,这回可不一样,小乌是肯定没时间招待他的,于是他绕了一圈,拍了点照片,发表几次讲话,好像也没别的了。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事情,那就是他在拍摄照片的时候,因为找角度光线调整等问题墨迹好久,在爬上一处断壁残垣的时候摔下来了。

摔下来,把自己胳膊蹭掉一块皮。

当周围人跑过来扶他,嚷嚷着送医院,小乌在电话那头惊呼:“医院?哪来的医院!”

“我还想要医院呢!你为什么不让你哥送几个战地医院给我?”

这通电话好像点醒了他,小乌想了想:“对啊,你哥就该送我几个医院,对……我还有事,先挂了,祝你出访顺利。”

“虽然我并不看好,你去北疆能谈成什么东西。”

他电话挂断的匆忙,匆忙到奥还没搞清楚状况,很快嗷,啪地一下,就挂断了。

奥和下属面面相觑,沉默片刻,奥问:“怎么办?”

下属说:“我先给您包扎。”

奥问:“暂时性处理会不会留疤?”

下属道:“到了北疆再处理,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不然咱们回去吧。”

“那不行!”奥皱眉:“我话都放出去了,现在回去算怎么回事?他们会笑话我的,我不回去。”

他站起来,抱着自己的相机,翻着自己刚刚拍摄的照片。远处一声炮响,距离很远,但响声震天,奥抬起头愣了一下,紧接着,接二连三但炮响震颤大地。

还真不太平!

奥背起相机连忙扭头跑回来,开始收拾东西,拿起三脚架和各种器材,把背包往下属怀里揣:“好了好了,咱们该走了!”

“可是奥总,咱们不是访问吗……”

奥抬起头:“访问结束,现在去北疆,那才是这次的重点。”

收拾完东西,奥忽然“嘶”地一声倒吸一口凉气,下属连忙回头紧张的看他——只见自己的长官此时正看着自己包扎的胳膊皱眉。

奥抬起头,眨了眨眼:“那个……”

他说:“离这里最近的医院在哪里?我要好一点的,留疤会破坏我完美的躯体整体美感。”

似乎是感觉到气氛有些沉默,奥不自在地掸了掸自己的黑色风衣。

……

乌白边境战地医院。小白站在医院大门口的台阶上。

他穿着白大褂,北疆男儿身材比例极好,普普通通的白大褂穿在他身上也显得极为有型,眉目俊朗磊落,此时他微微睨着眸子,双手环胸扬着下巴淡淡睨着台阶下的人。

“……”

“……”

台下的家伙身着黑色风衣,眼角眉梢带着日耳曼家男儿特有的冷意,身躯修长而挺拔,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抵就是卷起的袖口下缠着纱布的胳膊。

面面相觑,四下沉默。

“奥总大驾光临,有什么事吗?”

小白先一步开口,奥抬眸看向他,眼底淡淡的疏离清冷和他哥哥六分相似,可下一秒,就不像了,他举着自己的胳膊:“你眼神不好看不见吗?”

小白:……

总也不至于见死不救,人家都堵到自家医院门口了,小白瞥了他一眼,冷哼一声,双手插兜扭头往里面走去。

切,什么态度!

奥心中腹诽,但还是没说话,紧跟其后跟了上去。

……

今天的阳光还算好,午后春意正浓,北溪三五的伤也同空地草坪上的花草一样正在慢慢恢复。

他们在空地上做着简单的训练,一个站在东边一个站在西边,总之空地有多大,他们就隔的有多远。

三五靠着空地栅栏边在活动身体,眼看三叔双手插着口袋,低着头匆匆往一旁的大楼走,他抬眼望过去,眨了眨眼。

“三叔!”

小白似乎没听到,三五快步走过去,迎面听到小白边走边跟身旁助手念叨:“真有意思,就能给他矫情死,还不能留疤?”

“伤疤可是男人的勋章,西方这群家伙就是娇气。”助手也吐槽着。

西方?

三五疑惑着,小白抬起头刚好看到他,眼睛里光闪了闪,转眼换了一副高兴的模样:“大侄儿!”

小白也向他走过来,似乎刚刚的阴霾一扫而空,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关切道:“恢复的怎么样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寒暄一二,三五问道:“三叔,我看你刚才似是心情不悦,还提到西方。”

“害!”小白不以为然:“也没什么大事,就是……”

“喂…”

话没说完,被远处一个声音打断,一袭黑衣的男子悠悠走上前来,是这医院里的生面孔,几人回头看过去。

小白皱眉:“你乱跑什么?”

奥瞥了他一眼,面无表情:“我听到了。”

小白道:“听到就听到,说的就是你。”

“……”奥表情变换,似乎没想到这北疆蛮子这样粗鲁,说人坏话都不避人!不过转念一想他哥在公司是个什么脾气,也就不意外了。

三五的脸色倒是古怪,眼前的人他认得,虽没有正式见过面,可整个蓝星公司的员工,有名有姓的他在课程里都是有特意学过记过的。

奥地利怎么到这里来了?

看到三五,奥的神情也是诧异几分,红色长子人间正道,苏三五的名字他当然听过,当初百日宴,遥遥一眼看的不太清晰。

如此,不由上下多打量几分,双方也没什么可说的,奥冷不丁笑:“人间正道苏三五,这就是毛子的那个宝贝儿子啊。”

小白看着有些不高兴:“你什么意思?”

三五抬眼打量一二,端的是公子气度,只看向小白:“三叔,你先忙,我便不打扰……”

话没说完,忽然一个足球从远处飞过来。

“侄儿!”小白眼疾手快,连忙把三五往旁边一拉,三五踉跄一步,足球却像是有目标似的,对着三五的脑袋飞的那叫一个稳准狠。

球砸在三五后脑勺弹开,不是很重,但三五莫名被砸,还是瞬间脑袋上冒出小叉叉。

“谁?踢球不长眼睛吗?伤到公子怎么办!”小白还以为是哪个下班在空地运动的手下,火气蹭的一下冒起来。

三五被砸到的那一刻大概心里已经有数,他压着火按住小白:“没事三叔,我大概知道是谁,你忙你的我能解决……”

此时,远处一个少年的声音响起。

“哟,苏长公子被砸到啦,怎么不躲啊,是不想躲吗?”

由于是背对着,从北溪的角度正对着三五,看到自己的球技正中目标,不由心情愉悦,大摇大摆走过来。

罪魁祸首态度嚣张至极。

小白抬起眼看过去,眼底瞬间冷了几分。

北溪扬了扬眉,看到小白冷脸心情不由更好了,睁大眼睛毫不躲闪正对叔侄二人的目光。

对,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他巴不得小白赶紧把他从这个破地方扔出去。赶紧,别耽误他的时间,这地方要多无聊有多无聊,更可气的是白俄为了防止他越狱,还专门派苏三五那小子住他旁边监视,简直可恶。

可惜最近小白实在事多,在医院的时间不多,这下好了,可总算给他逮到这两人都在场的时候。白俄这么宝贝他的大侄儿,这下总该把自己扔出医院了吧?

然而没有。

小白冷下脸压着火气,看着他:“北溪,你为什么砸三五?”

北溪停住脚步,不由嗤笑一声:“我还想问苏长公子为什么不躲,是就想被砸吗?”

北溪远处,除了小白和三五,零零散散站着两三个下属,他们左看右看,似乎不知所措。北溪不在乎,但他微微眯起了眼,目光定在那个一袭黑衣的背影上顿了顿,不知为何,一股怪异之感涌上心头,他看着那个背影总觉得莫名有几分眼熟。

北溪神情逐渐严肃起来,不复方才的嚣张,快步往这边走来,想到北溪与奥的关系,小白和三五没说话,他们看向奥。

奥,面无表情。

在周围众人的注视下,他眉宇清冷,紧抿着唇,迅速从衣服内里口袋掏出一个东西。

一副面具。

还是一副遮住上半张脸的面具。

小白:……

三五:……

他在干嘛?

熊都懵了,眼看奥面无表情迅速把面具按在自己脸上,他戴上几乎同时,北溪的手按住他的肩膀。

大半张脸被隐匿在面具之下,露出的眼睛都遮盖到面具的阴影里。

“喂,你……”

北溪半疑半警惕着,他话还没说完,眼看青年微微侧目露出被面具覆盖的半张侧脸。

阳光下,眼见北溪瞳孔骤然缩小,紧紧盯着青年露出从未有过的震颤惊异的表情来,他愣了许久,看着那张面具怔愣在原地。

微凉的清风,扬起少年额前的碎发。面具遮盖住青年的眉目性情。

连状态都与方才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少年睫羽轻微颤了颤,连忙慌乱地缩回手,往后退了一步,声音都带着试探性的小心翼翼。

“老师?”

评论(24)
热度(4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