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搬运中 更新在知乎

「春寒料峭」end

北疆天气愈来愈暖。

倒是逐渐带了些步入初夏当光景。

办公室内,俄正在安排部署事务,16日,北疆某网上冲浪俱乐部小组net在网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宣布向十个国发起网络挑战。

并且net小组还说,这次的挑战只针对家主,不针对个人,所以普通人不会有危险。

很不错。

虽是如此说,可其间错综复杂不可赘述,顺带一提,之前北疆网络小组还贴心的破解了游戏并且和周围友好邻居共享。

扯远了,说回正题。

俄正看着视频呢,他思忖着:“西方这些国,先从美英德……”话没说完,办公桌上的电话忽然响起,眼见总司令闭上眼揉着眉“啧”地一声。

似乎有几分不耐,但还是接起电话。

“喂,俄总啊。”

这边还没说话,电话那头声音传过来,俄心下叹气,只觉这电话再接下去耳朵要起茧子了。

俄:“哟,法总啊。”

这已经是第多少个法兰西打来的电话了?

数不过来,烦。

那边法法态度还算和气,只笑道:“没打扰到俄总办公吧?”

俄,面无表情,欲言又止,最后回复道:“法总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啊?”

大抵又是些千篇一律的话术,俄意兴阑珊,揉着太阳穴胳膊支撑在桌上。

“哎哟,这不是前段时间奥利那小子去北疆了嘛,回来听说你俩谈的不愉快,这不是给你打个电话问问。”

法态度不变,依旧笑着:“害!俄总你也知道,奥利那就是个孩子,他能懂什么呀,要是那小子说话有什么冒犯,你别见外。”

俄嗤笑:“不见外不见外,他可没跟本人见外。”

说完,法道:“这么说密谈也不像传闻中说的那样不愉快,这我就放心了。”

俄反问:“哦?法总何以见得啊。”

法法笑:“俄总还不知道呢,奥利这小子回来之后几天不见人影,说是水土不服身体不舒服,具体我们这些外人也不清楚,汉斯只字不提,不过阿意倒是有些情绪。”

闻此,俄眼底流露一闪而过的不屑,低低“嗯?”了一声,冷笑:“跟他有什么关系。”

法依旧声音温和,如沐春风:“俄总在北疆忙着清理门户,我们西边也不太平,你还不知道呢,前两天阿意在灯塔面前,公开举报汉斯开设私人账户,企图私下从北疆进能源。”

他用一如既往的态度语气,仿佛在叙述着一件平常事:“这事儿吧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毕竟私底下从俄总盘口走货的弟兄也不少,可这样公然接发,捅到灯塔面前可是头一件,汉斯又是盟里领头的大哥……啧。”

法似乎颇是感慨,话音落下,俄沉默一二,随即清清淡淡“喔唷”一声,轻笑:“竟有这样的事?实不相瞒法总,本人确实忙着清理门户,同时还得辟谣你们西方泼的脏水,忙得很。至于盘口的事情……走了几桩生意几单货,太多了,还真是没空去管。”

法道:“这两天我们这边闹得风风雨雨,估计公司马上也要传出消息,我提前支会俄总一声。”

俄道:“法总还真是体贴,可是这跟本人有什么关系呢?”

闻言,法法微微一愣,旋即转笑:“这不巧了不是,过段时间我约了兔子进行会谈。”

“……”

眼见电话这头俄沉默,法法态度放缓:“害!我也是顺嘴一提……眼下这个日耳曼家的事看来在公司是瞒不住了,俄总,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让您注意着些,你我的能源交易,还得做的更隐蔽些。”

原来如此。

日耳曼家的事瞒不住,下一个被曝光的可不能是他法兰西。

俄闻言便笑:“噢,原是这事啊。法总多虑了,意大利能知道这些事跟本人可没半毛钱关系,要是说德总枕边风吹的暖口风不言也未可知,我北疆做生意,可没有泄露客户隐私的先例。”

“俄总爽快人!”

话虽如此,可俄还是略有些不悦。

他思忖着:“既然法总也是爽快人,咱们爽快人做事不藏着掖着,法总送我日耳曼家的消息,我也送法总一个。”

法似乎有些意外,电话那头短暂沉默,而后问:“什么事呀?”

“哦,也不是什么大事……”俄扬了扬眉,换了个姿势,他手指敲击着桌面:“诶对了,英吉利海峡那边水路运费贵吗?”

“啊?什……什么意思?”

“没什么,跟法总一样,我底下盘口在那边走货,我顺嘴一提。”

法法忽然语气就有些不对了:“英吉利那边也要从北疆走货?!”

电话忽然在桌上反卡住,声音被阻隔,但依旧细微能听到那头家主的怒意:

「啊——盎撒!!!」

确实是十分咬牙切齿,似乎是一种自发的在私人办公室内的宣泄。

俄扬了扬眉,表情转瞬即逝的变化,有随即严肃起来,因为那边又拿起了电话。

“喂……俄总。”

声音有些低哑,不知道是不是方才喊得破功了。虽然没见面,但俄似乎可以想到法法此刻的脸色有多难看。

“我多问一句嗷,那只老狐狸是用什么方式结算的?”

“害!跟法总一样呗。”

“……”

一阵沉默,声音再度响起,感觉法法的声音已经变了个调:“俄总就是要跟我说这件事吗?”

俄:“嗷,那倒不是,刚刚那个顺嘴一提,我要说的是收到情报,英要出访乌,之前通话我记得法总说你也要去来着,我正纳闷怎么被人家盎撒捷足先登了?”

法再度震惊:“他?他什么时候去的。”

俄笑:“一手情报,不太方便啊。”

法沉默一阵,随后好不容易挤出笑意来:“那就先不打扰俄总了,我再去了解一下情况。”

俄:“法总请便。”

如此,一次互相友好交流结束。

是真的友好交流,结束时法法还不忘说声谢谢。

但是电话一挂,双边办公室内又是怎样一副光景,就不得而知了。

先说这头,俄挂了电话,脸色忽然就冷下来。

立于一旁的下属们面面相觑,有人问:“总司令,那net小组的事……”

没听到电话内容,他们所说的是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个俱乐部的事情,一开始俄的说话被电话打断,下属重新提起。

“嗯。”

俄没什么好脸色,思忖着,反问道:“被视为目标的这几个国,哪个比较好攻破啊?”

下属道:“这您放心,都差不多。”

“除了灯塔需要费些时间也不是难事,剩下的就像一张纸一样薄弱,东欧那些安全网更是形同虚设,只要您一句话的事。”

俄点了点头:“哦,那就从白莲开始吧。”

下属一愣:“诶?”

还没弄懂,被旁边的人一拍后脑勺,随即道:“先从意大利开始,快去准备!”

“是!”

……

相比之下,浪漫之都就没那么平静。

“盎撒!盎撒!!!”

或许在外人面前,是很难见到这样的场面,他在外永远是殿堂上的玫瑰,优雅而圣洁明艳而耀眼,风流倜傥温柔如这暮春的阳光。

可是私底下,关上门来,他还是会有发火的时候。

“英吉利这个老狐狸想干什么?!”

法法几乎是用吼着拍桌,空留下他面前的下属站着一排鸦雀无声。

这个老狐狸又在搅浑水,整个盎撒没一个好东西!

法法习惯了,宫殿内所有的人员也习惯了,上到行政官下到这宫殿的一名洒扫,这是众人皆知的,可依旧每一次,他们的家主依旧会大发雷霆。

法让人去找此事的详细资料,不过一会儿一份文件摆在他面前。

英访乌这件事不仅钻了空子,赶在法法前面,还赢得满堂“喝彩”。这怎么能不让法法动怒?这不仅破坏了他自己秘密访乌的计划,到头来还让英捡了个便宜。

上下扫了两眼新闻内容,法法的脸色冷下来,他将文件摔在桌上,沉默片刻,似乎意识到自己方才的失态,压着怒火,嘴角勾出笑意来。

“这老狐狸仍然有能力把自己摆在前沿和中心位置,真是让人恼火啊……”

他故作无奈,指尖揉着太阳穴,闭上眼睛。

“他明明从一开始就没有做过什么。”

法深吸一口气,想不到自己上下奔波瞻前顾后忙得不可开交,到头来还是在为他人做嫁衣,就像以前一样。

很多个以前。

多到他都数不清了,高卢为盎撒做了多少回嫁衣。

西方自从赢得冷战胜利,灯塔的光辉逐渐暗淡,弊端愈发明显,他是那样年轻,那样肆无忌惮,那样不知天高地厚。

商人重利轻别离。

为了利益,他们什么都可以抛弃。

法法想,说到底现在欧罗巴群狼环伺,整个蓝星风云诡谲,盎撒在尽可能搅乱这一淌浑水,北疆决心要撕下旧秩序的一角,东方置身事外独善其身作壁上观……底下的小国都各怀心思,隔岸观火。

眼见欧罗巴如今这般焦头烂额内忧外患,眼下是越来越走不出这困境。偏偏德还态度摇摆,心思让人捉摸不定。

此局何解?

窗外的阳光照在案边桌沿,洒落在玫瑰点点,法缓缓睁开眼睛,他看了一眼,这是今早刚换的花束,娇艳欲滴。

还未完全盛开的玫瑰倒映在法的眸子里,他的眼底看不出情绪。

“夏天要到了吗?”

“是的,如您所见,春天要过去了。”

评论(37)
热度(5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