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搬运中 更新在知乎

「红玛瑙」no.13

这届兄弟是越来越难带了。

在美方督促下举行的三方会谈上,日韩这两个冤家又吵起来了。

据环蓝星时报报道,在三方会谈之前,其实日韩已经举行过一次单独的双边会谈。

至于谈了什么,不知道。

大抵无非就是一些争吵不休,吵麻了,大家对此见怪不怪。害!这俩冤家还能谈出什么新东西,不就是吵吵历史争争岛。

不过根据日韩双方在记者会上给出的消息称:,日方就韩方未经允许登上“独岛”一事提出抗议,并且还强调“这是在下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

他说:在下依旧要敦促韩方做出妥善应对!

韩方则对此表示:滚。

开个玩笑,实际上,阿韩根本不接茬,一登上采访台,他冷笑:先让他把历史问题解决了,慰安及劳工问题还没给我个说法。

记者问:可以详细说一下两位先生双边会谈的内容吗?

韩顿了一下,一旁采访位上的日忽然扭过头来,他面无表情打断这边的问话:“内容就是以上这些。”

记者道:“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日眸底幽幽,看不出他的情绪,只面无表情重复道:“日方就韩方未经允许登上“独岛”一事提出抗议,并且还强调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

记者:……

面对公司上层的废话文学,也是见怪不怪,记者的专业素养极好,他立即知道这条路走不通,并不想浪费这几分钟宝贵的采访时间,于是当机立断,扭头看向阿韩。

“韩先生。”记者目光炯炯:“可以请你详细说一下双边会谈内容吗?”

他紧紧盯着阿韩,并从他的表情上摸索出一星半点儿的古怪之处,媒体人员嗅觉敏锐,日的回答滴水不漏,于是他盯着韩,穷追不舍:“对于日方的抗议,您当时对此的回复是什么?”

韩抿了抿唇,眼角眉梢总是带着一丝古怪之色,他顿了顿,冷着脸:“慰安,劳工。”

更简短了!

但似乎总觉得有什么不对,记者还欲要追问,忽然被一旁的声音打断。

“抱歉。”

日面对台下记者微微一颔首,从容不迫走下采访台,回头扫了一眼幕布上的时间,神色淡淡:“时间到了,在下还要赶去参加三边会谈,各位辛苦了。”

他回头看时间时似有若无扫了还在台上的阿韩一眼,韩冷着脸,带着一丝不自然的神色,与日目光相触一刹,等对方说完,他立即紧跟着走下采访台。

“辛苦各位。”他对着记者席:“我也要赶去开会了。”

隔天,根据环蓝星时报报道,日韩双边会谈话不投机,会后各自立场闹得不欢而散。

从而给随后举行的美日韩三边会谈带来很尴尬的一幕。

有多尴尬呢。

据说在三方会谈结束后,日韩“不约而同”地纷纷缺席随后举行的三方共同记者会。

夭寿啦!

简直是一点面子不给大哥留啊!

吵架吵疯魔了!众目睽睽之下连大哥的面子都不顾了!

据说当时二人又当着灯塔的面大吵一架,随后出了会议室扭头就走,导致咱们的蓝星大佬一扭头:妈的人呢?

后来的三方记者会上只留阿美一个人,全程黑着脸。

造孽啊!造孽!

这届兄弟太难带了,美本想利用日韩两国地理优势,构建美日韩铁三角,对另外两位公司董事形成有效牵制,可这俩货实在烂泥扶不上墙,根本不给一点调和缓和的余地。

大佬表示很淦。

因为之前小朝往半岛东部海域扔了八枚炮仗,他当天晚上就帮着阿韩回击八枚炮仗以示回应,他待他不薄,怎想这小子如今也敢一点面子不给他留。

……

另一边,日韩离席之后。

坐在回去的座驾里,加长的总统后座与前方驾驶位隔断开来,空间很大,车内面对面坐着两个人都毫不显得拥挤。

“北朝最近很是活跃。”

熟悉的声音响起,日将手中的新闻放下,抬起头:“看来他的确是才知道章儿的事情。”

韩还是不给什么好脸色,坐在对面的软包真皮上,语气冷冷,似有埋怨:“要不是华家,他怎么会知道。”

日没来由地轻笑:“相比于此事,我倒是更惊讶于你能瞒得住他这些年岁。”

韩侧目看他:“你什么意思?”

一看对方这幅样子,日眨了眨眼:“不…只是感慨一句。”

韩不依不饶,眼睛一瞪:“我瞒得住很奇怪吗?这很难吗?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感慨什么你?”

又要吵,日没什么反应,顿了顿,语气平静:“果然,能瞒得住半岛的只有半岛。”

韩:啊?

日:在夸你。

“好了,事已至此多说无益。”

日很快扯开话题,丝毫不留给阿韩思考的时间,接着道:“北朝既然知道了,以他和兔子的交情,目前局势对你我很不利。”

韩皱眉,双手环胸撇开目光看向单向镜面的车窗外:“别把你我放在一起说,我只是讨厌他和我抢女儿,但是对于你这混蛋我更恶心。”

说完,车内沉默几分。

无人接话,韩觉有些不对劲,于是他回过头来,目光一扫,恰好看到对面坐着的青年正幽幽盯着自己。

目光相触,日撇开目光,轻叹一声:“如何薄幸锦衣郎啊……”

韩微微一愣。

他听出来了,这混蛋是在变着法的骂自己,随即手边的靠枕甩过去,骂道:“滚你大爷!你说你自己的吧!混球!你怎么有脸说我!闭嘴!”

日一把接住靠枕,只抱在怀里低着头不说话,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的确闭嘴了,可韩越看越生气。

单说容貌这方面,这小子生的清俊,玉面霜寒,平日里眸间像是汪着一片深海处的水,无波无澜,他淡幽幽地盯着你,就溺得人喘不过气。

且看他平时表现出来的模样,从来知节守礼,温雅随和,在一众喧嚣之下安静而沉默。

偶有少年心性,喜欢画画喜欢孩子才爱玩的玩具,喜欢收集手办偶尔冒出来一些莫名其妙的中二句子……对了,他还不怎么会骂人,连脏话都不会说几句,偶尔也会因为一些小事腼腆地低头一笑。

大邪若正,大恶若善。

中曾说过他是“知小礼而无大义,畏威而不怀德”。人间万变,这样温润静默的外表之下也可以潜藏着一个嗜血恶魔。

韩冷冷盯着他。

对方抱着靠枕垫在腿上,低着头安安静静的,倒也有几分乖觉模样。

韩秀眉一挑,怒道:“别摆出这幅样子,好像我欺负你一样。”

闻言,青年默默抬起脸,纯黑的眸子在韩身上扫过,额前碎发随着抬头微微晃动,荡出眸底一闪而过的旖旎,他声音很轻:“何尝不是……”

韩:……

今天非要弄死他个狗日的不可!

他咬牙切齿,耳侧莫名升腾起淡淡的薄红,扑过去就要和人打架,日倒是极其淡定,扬了扬眉,侧过脑袋避开一拳,他也没怎么动作,扔开怀里的靠枕,不过是看阿韩快要踩到他了,一抽腿不小心把人家绊倒罢了。

韩“哎呀”一声,日神色自若,不去扶一把反倒靠着椅背仰着脸懒懒举起双手。

这一摔撞了个满怀。

不算疼,韩抬起头的时候正好对上日同样惊诧的目光。

韩:别装。

日眨了眨眼,这就又不惊讶了,似笑非笑一歪脑袋:“哥哥小心。”

总有种被人戏耍的感觉,韩双手扯着对方的衣领:“你故意的!”

日懒懒举着双手示意:“为证清白,在下可是举手为证。”

“你……”韩顿了顿,反问:“那你为什么不扶一下我?你要是扶一下我能摔吗!”

日微微一愣,这是什么道理?

不过他没说,对于阿韩的强词夺理早就见怪不怪,唯见青年轻笑两声,韩正气势汹汹揪着人家衣领,忽然感觉腰间被揽住。

如此,他才忽然意识到这个姿势怪异,随即脸忽然烫起来。

四目相对,幽幽地目光里倒映着韩的模样,青年声音低沉:“这一扶,反倒不清不白了。“

二人离得极近,韩盯着他的眼睛,毫不避讳:“装什么呢,你我之间可算不得清白。”

青年黑色的眸子里有光闪了闪,他垂下眸,隐藏住眼底的情绪。

韩捣了他一拳:“松手。”

“……”

“你西巴的还抱上瘾了?!”

……

车即将到目的地。

日扫了一眼窗外,道:“哥哥,你且从前面那条路走,穿过巷子自然会有车接你,我回去还有事,你且注意安全。”

韩皱眉随意系着纽扣,抬眼一瞪:“别这样跟我说话!恶心死了!”

日眨了眨眼,无奈:“好,你自己留意。北朝最近不安稳,中俄联手,又时逢东欧不太平,我估计北朝很可能趁此时机更贴近中俄。”

韩瞥了他一眼:“什么意思?”

日道:“他背靠中俄,于你我很不利。”

韩道:“他本来就跟中俄关系好,我能有什么办法?”

如此,日轻叹一声:“同为半岛,他能把握时机,你也要多为自己考量。”

韩冷笑:“你能有那么好心?你觉得我会信你?”

“信不信在你,你自己决定,在下只是相比之下更不希望章儿被拉到他那一边。”

韩默了默,似乎也在考量,他忽然欲要起身按停车按钮:“知道了,我回去就发布公告。”

日一把按住他的手,反问:“什么公告?”

换作平时,他断断不会追问,今日不知是怎么了,他追问阿韩一句,而韩也忘记了吵架,只回道:“安抚北朝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不可能再退让了。”

顿了顿,韩抬眸看着对方,语气冷冷:“当然,我也会对外放出信号,有意同日方修复关系。”

他说有意同他修复关系。

日却看起来并未有多少情绪,而是平静反问:“你这样做是为了贴近灯塔,还是为了和朝对抗,亦或是……”

他话没说完,就看韩盯着自己沉默。

眼底的憎恶依然没变,韩不经嗤笑:“你说呢?”

日默了默,道:“我不知。”

韩甩开他的手:“我说过,我不想和你过多牵扯,你不必多想。”

如此,日却感到一阵没来由的心安,莫名勾起嘴角,恢复一如既往的琢磨不透,他似笑非笑看着韩:“如此说来,哥哥还是恨我的,对吗?”

“当然。”

韩脱口而出,日眼底笑意隐隐,看起来得到这个毫不犹豫的答案很是舒心。

他不再纠结于此,嘴角带笑:“那就请哥哥继续恨我吧……车停了,韩先生该下车了。”

韩看见他这般笑意而不安,他不懂哪有人会因为被恨而高兴,就如同他不懂为什么自己在决定割断过去时对方眼底闪过的惊慌失措,他不懂噩梦为什么要缠绕着他。

这种感觉令人窒息,噩梦缠过的地方一寸寸都生着凉意,他不自禁打了个哆嗦,只觉遍体生寒,所以阿韩想都没想,拉开车门就走。

评论(24)
热度(4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