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搬运中 更新在知乎

「红玛瑙」no.14

小朝果然有大动作!

七月十三日,朝前往北疆并且去看望了冬天接回来的顿涅和卢甘两只熊崽,并且向北疆递交文件表示承认这两个小熊的身份。

这可是件大事。

俄对于这位小兄弟的到来表示很高兴,这相当于朝顶着外界压力公开表达与北疆一致的立场,可以,够义气,俄自然不会亏待了这位小兄弟。

几家欢喜几家愁,事情一出,听说乌方暴跳如雷。

“我待他不薄!”小乌得知消息时气红了眼,将文件拍在桌上这样说。紧接着,公司传来了乌方宣布与朝方断交的消息。

一时间闹得公司人尽皆知。

然后……然后什么外交后果也不会产生,因为朝在乌的联络处由北疆联络处代表,乌在朝的联络处由华家联络处代表。所以朝乌甚至根本不需要互相驱逐人互相关闭联络处那么麻烦。

于是大家就跑去问中,问他对此事怎么看。

中:?

他说他还能怎么看,他说他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主张根据公司宪章宗旨和原则和平解决争端,通过谈判化解分歧,避免局势升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下了采访台,中忙了一天,刚有机会坐在自己办公室座位上喝杯水的功夫,忽然眼前跳出来一国。

中手里的茶杯一抖,就见眼前小朝目光炯炯有神盯着自己。

中:……

“兔子,看到消息了吗?”

他居然还兴冲冲跑过来问自己,中从容不迫喝了口茶:“看到啦。”

“你说我这样做对吗?我想和大哥更进一步搞好关系。”

中不急不躁,慢悠悠又喝了一口茶,斜睨了一眼小朝:“是非在己,毁誉由人,你既然做了还来问我做甚么?”

小朝道:“可我不跟你说一声不安心。”

话毕,中举着茶杯顿了顿,随即放下杯子,抬眼:“有什么不安心的呢?这毕竟是你自己的事情。”

小朝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家多数对外联络处都是由你和韩代理,这次的事情也让你操心了。”

中端着一派风轻云淡:“操不操心也没什么,只是枪打出头鸟,你这样跳出来难免引起西方不悦,视你为眼中钉。”

小朝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都这样了,哼!我才不怕西方走狗!”

还是一如既往的头铁。

中无奈轻叹一声:“算啦……事已至此,你此时选择站队,想来北疆也不会亏待你的。”

说着,小朝忽然悄咪咪凑近,小小声:“我其实在下一盘大棋!”

中,面无表情,眼睛不眨:“阿哟!到底是什么呢?”

小朝道:“我在为未来和闺女相认铺路。”

“……”

他这才眨了眨眼睛,侧目看去:“怎么铺路?”

“你想,待我炸死东边那混球,夺得半岛之星,有你和大哥的支持,我就能早一点和闺女相认了!”

不知为何,中看上去并没有因为他所说的有多高兴,神思淡淡,似乎不太想谈这个话题,摆了摆手:“啧……此事还需从长计议,不急不急。”

小朝道:“实不相瞒,我挺急的。”

中不经意眉间一皱,就听小朝接着道:“我很想她,兔子,这几天我知道这个消息太开心了,我觉得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这段时间我天天在想,我都睡不着觉,我很想能有朝一日正大光明的和闺女相认。”

他在一旁叽叽喳喳很是烦人,中砸吧砸吧嘴,挥了挥扇子:“行了行了,此事还需从长计议,你既然如此积极,何不找你好大哥去说,跟我说有什么用。”

开始赶人了。

小朝一懵,还没转过来。

中则是越想越气,但是为什么生气,他也不说,他就是气得拿扇子敲人想把旁边吵闹的家伙赶走。

也不知是敲的这几下把哪根弦敲上了,小朝顿了顿,不确定道:“你……兔子,你是不是不想把闺女还给我……”

“胡说!”

中义正言辞反驳。

小朝眨了眨眼:“不是啊……我的意思是…这些年承蒙华家庇佑,我很感激你,我也觉得闺女待在华家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也没太好的条件,这些年对她的亏欠也不懂该怎么弥补……我很想她…但是她也那么大了,和华家的感情很深,我也知道,要是一味想把闺女接走未免太不负责任,过于自私。”

小朝断断续续,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他的表情足以看出他的认真。

中叹了一声,也自觉方才话说得太过,于是拍了拍小朝的肩:“好了,我知你爱女心切,此事不必在这里提。”

小朝很认真,非要一把拉过阿中的手,双手握住,一本正经,中:“诶诶诶……”

“兔子,你放心,华章不仅是半岛的女儿,也是华家的女儿,我想过了,以后我们一起抚养闺女。”

中:?

韩:?

日:?

很怪,但很诚恳。

小朝还沉浸在情绪里,抓着阿中的手不放,忽又咬牙切齿:“可憎!要怪就怪南韩那混球太过狡猾,竟然瞒我这么久……他这个人奸诈阴险,不得不提防!”

中一扭头,看见门口虚掩着的门外俩个家伙盯着这边望。

中:……

韩:……

日:笑死。

场面一时之间陷入尴尬,很尴尬。

中抽回手,揉了揉眉间,干咳一声:“这个……”

话音未落,小朝一扭头明显也是一惊,随即冷哼一声冲着对面一指:“看什么看!”

中:……

日:果然,半岛双子还真是势均力敌棋逢对手。

朝:啊?

日:在夸你。

还没等小朝反应,韩猛地跳进来:“你说什么屁话!”

朝:“关你屁事!我还没找你算账!”

韩:“你找我?你凭什么找我!章儿跟你有关系吗你!谁让你私自安排的!”

朝:“我说错了?华家养大的本来也该是占了养育之恩!”

韩:“……”

朝:“生恩不及养恩大,你懂不懂?”

韩:“你……你怎么还帮着外人说话你……”

朝:“他是外人?对,我还想起来,你个狗日的跟小日本狼狈为奸,你给我滚!”

中:……

日:……

半岛双子面对面吵架,却也难得,日脸色很难看,中也一样,心道自己来办公室喝个茶怎么什么倒霉事都能遇上。

君子巍然不动,皱眉叹了一声:“能不能不要在我这里吵啊?”

没人理他。

韩气急:“反正不能是你一个人决定!”

朝将眼睛瞪得滚圆:“我怎么了?我问你,华章是不是半岛的女儿!”

韩:“当然!”

朝抬手一指身旁的办公桌:“那我问你,算不算华家的女儿!”

如此,声声质问下,韩微微一顿,犹犹豫豫带着几分试探瞄了一眼阿中,君子坐在那里,面上端得是睥睨从容,凤眸一扫,不怒自威。

他抿了抿唇,避开对视,低低道:“算……”

朝:“你还有什么问题?”

韩:“没了。”

朝又问:“那你到现在有没有和兔子说过一个谢字?”

“……”

韩被问懵了,扭头看向中,四目相对,他眨了眨眼:“我……”

日:桥豆麻袋。

他终于忍不住了,靠在门上:“在下认为此事不宜在公司争论。”

众人纷纷抬头看他,日似乎有些无奈,他轻叹一声:“笨蛋,这样打扰中先生实在是太失礼了。”

朝:关你什么事?

韩:关你什么事?

中看了一眼朝韩,眨了眨眼,也看向日:“对啊。”

日:……

他看着中神色复杂,有一丝破防:“您就不要再起哄了拜托了!”

看到他这幅样子,中折扇一甩,看戏似的冷不丁的笑。

君子眼底灼灼的目光打量着他,令人如芒在背。这毕竟不是什么能见得了光的事,当年白鹤少年郎,君臣不相负,如今却闹得如此难堪的地步,千年与共,如今却连共处一个室内,都教人无话可说。

中轻摇折扇站起身,眼底疏离:“行了,眼下是上班时间,你们究竟还要在我办公室吵到什么时候?”

三人不说话了,中轻叹一声:“你们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我看着头疼,我先走了。”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说走就走,中完全不多纠结,摇着折扇绕过办公桌,再绕过朝韩,脚步轻快地像一阵风。

直到他走到门口,日靠在关起地门上,碎发遮住他的眉眼。

怎么也不知道让一让。

中皱眉,停下脚步,面无表情睨着青年。

日缓缓抬起眸子,同样黑色的眸子里幽幽隐匿着深潭,目光相触,日的声音很平静:“您又打算避让别人的因果么?”

中摇着折扇,目光冷冷:“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日垂下眸,嘴角扬起淡淡的笑:“您和当年很不一样。”

当年。

今夕何夕,当年又是何年,这区区一个词又包含了多少年岁。

中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

“君子慎独,不欺暗室。”

他恍然睁开双眸,眼底一派清明,面色清冷:“半岛的因果他在承担,你的善恶你要负责。”

日轻笑:“功名利禄是道,天理轮回是道,杀戮业火是道,普度众生也是道,可我不修道,我只修本心。您教养公主辛苦,养育之恩在上,我应当感谢您。”

中打断他:“我不知什么公主,我也不清楚你修得哪门子本心。”

他眸色冷冷,眼底尽是淡漠的疏离。

日抬眸看着他,依旧有谨慎克礼,却不见当年仰视的目光,

默了片刻,日还是先一步移开目光,他轻叹一声,颔首:“章儿即是我的本心。”

他终于还是改口了,不再挡住君子离开的步伐。

“这世间万事多是不值得的,唯有章儿是我漫长年岁里不可多得的欢喜。”

话落,唯见君子冷笑一声。

那人眼底簇着隐隐霜华,犹如黑夜里悬在空中的一轮月光,清醒皎洁,照亮黑夜之下魑魅魍魉百鬼夜行。

骨节分明的手一转折扇,扇柄一点青年心口的位置。

中冷笑:“万恶淫为首,论迹不论心。事已至此,又何必妄称章儿是你的本心。”

……

评论(19)
热度(54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