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搬运中 更新在知乎

「守望」no.1

一阵嘈杂的拍门声响起。

彼时俄还在接电话,他招了招手,吩咐下属去开门。

“大哥!!!!”

门刚开了条缝隙,一声中气十足的喊声如同炸雷响彻原本安静的办公室。

俄这边大抵是什么重要电话,他冲下属挥手,捂住话筒麦,嘘着声:“关上关上关上!”

可惜说得慢了,也可能是门外的人力气太大,这最后一个关上还没说完,眼见一个熊脑袋已经挤着门缝钻进来。

挤的脑袋上的毛都增光瓦亮,耳朵都挤折了,眨巴着眼睛:“哎哎哎?别关门呀,我还没进来呢!”

无奈,遂开门。

小白揉着耳朵,一下窜到俄面前,俄在那边跟电话里“好,嗯,哦知道了,就这样挂了”的急匆匆要挂断。

电话那头默了默,忽然疑惑:“三叔?”

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到对面熊耳朵里,于是小白耳朵立起来:“大侄儿?”

“三叔!”

“大侄儿!”

俄:倒也不必隔着本人隔空喊话。

他冷着脸把电话挂断,在小白伸手要抢他电话的前一秒。

电话挂断,小白的表情看上去很是不舍,于是他皱眉抬头看向俄:“大哥,你太过分了!我都没来得及和我侄儿说话!”

俄也不耐烦,说三五昨个才回华家,他在北疆天天不着家待在你那儿,要不你还是把我删了吧,你爷俩过他妈的。

小白说你这人怎么这样。

俄说你没看我在忙吗,过来到底有什么事啊?

小白一拍脑门:哦对对对……

他来可是有正事,很大的事儿!

“昨天晚上!”

嗯,昨天晚上,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从北疆以西转移至华家以南,出大事情。

小白道:“大哥!好机会啊!北美不当人,这是咱们的好时机啊!”

俄被他这副神情逗笑了,伸手一揉小白探过来的脑袋,大笑:“还用你说!”

二零年伊始,一个时代徐徐落幕,新的未来大幕徐徐展开。

二二年,人们看到了幕布后的一角。

上半年,北方巨熊一声咆哮,撕开旧秩序的一角。

北疆以血肉之躯兄弟阋墙承受住西方制裁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以一己之力撼动西方笼罩于蓝星之光辉,西方底盘基石晃动。

下半年,八月龙吟海滨以南,新秩序的幕布展开。

此番好戏已经开场,妄断吉凶,旦夕祸福,且拭目以待。

……

“大哥,赶紧发声明声援嫂嫂啊!”

俄睨他一眼:“这还用你说!”

稿子他都写好了!还是三五替他润色。不然他刚才打电话在谈什么?

俄说着,反问:“老三啊,看你这么激动,你的发布稿也备好了?”

小白微微一顿。

俄没理他,自顾自道:“哎哎哎,一句话,别抢在我前面嗷!让你哥第一个发。”

这话说的,不相信兄弟咋地?还能抢了他第一的风头不成?只不过现在的问题不是小白让不让,而是他根本稿子没准备好!

“咋能没写好呢!一晚上的时间!”

俄也懵了,敲他脑袋。

小白很委屈:“昨晚看直播心情激动,光盯着我侄儿的飞机了……”

俄凶他:“你侄儿你侄儿!就这一个侄儿是吧!你就对三五上心!”

他这么说,也就是一句不满,谁料小白比他更不满,火蹭地冒起来:“这是什么话!我可不管你搞出几个熊崽儿,大哥,兄弟早就把话撂这儿了,白俄永远只认苏三五这一个北疆嫡子。”

他说,白俄永远是共和国长子最坚实的后盾。

他说,你要不高兴你跟嫂嫂再生一个我也帮你带。

俄说:滚滚滚滚滚滚犊扎!

……

话题结束,也算是双方给了个台阶。

俄无奈看着他,叹气,语气软下来:“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说这个事啊,你没写好声明就赶紧去写,还有啊,通知别的兄弟也快些。”

眼见大哥递来台阶,小白顺势下来,回道:“放心吧大哥,我现在就去打关照,一定跟在你后面发声明,对了,老四最近不安稳,西方也不知道跟他说些什么,这小子虽不聪明,花花心思却也不少。”

俄道:“那也是北疆的事,其他事情暂且压下来,这次这个事你放心,跟你嫂嫂有关他还是会声援的。”

小白撇了撇嘴,点点头。

谈话最后,小白道:“大哥,那我先去忙了。”

“嗯,去吧。”

说罢,小白转身出了俄的办公室。

他身上事情实在不少,刚到走廊,就开始给北疆兄弟们打关照,同时马不停蹄准备自己的声援稿。

途径公司活动大厅,他步履匆匆,一边打电话安排着:“对,一定跟在大哥后面,现在别发,等大哥发了再发。”

“要写‘绝对’,不是‘坚决’,别弄错了……什么为什么?不为什么!嫂嫂细心,绝对支持比坚决还要坚决,所以稿子写‘绝对支持’听我的。”

“……”

“……”

他好忙。

忙归忙,刚打完电话,余光一扫,正看见活动大厅沙发上坐着两个国。

这本没什么,经常有国三两成群在活动厅谈话喝茶泡咖啡,休闲区本就寻常,但这二位有点奇怪……嗯……怎么说呢。

他们坐的很近,给小白留了一双侧面,凑在一起说着什么,于是看不到正脸。

关键是他们手还叠在一起!

“小利,我们家最新数据出来了,你猜家中友好程度你排第几?”

“嗯……总不可能是……第一?不可能不可能,我排第几呀?”

“你猜猜呀!”

“讨厌!猜不出来!”

默了默,又凑过去:“哎呀塞塞,你就告诉嘛!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最怕猜了。”

于是那个人也凑近,声音斯斯文文的,温柔里甜腻腻的:“是第二哦,第一是我表哥,第二就是你哦。”

于是撒娇的那个声音也软起来:“那你心里我也只是第二吗?”

小白:尼玛。

膈应得他鸡皮疙瘩掉一地。

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今天倒要让我白某人看看是哪对狗男男光天化日之下在公司酱酱酿酿!

小白撸着袖子就准备往休息室去,结果刚迈出腿,就听那边道:

“哎对了塞塞,兔子昨晚上和灯塔那件事你知道吗?”

“嗯,我也看到了。”

“我准备发声明声援兔子,实不相瞒,我和他可是世代交好!想当初我祖上匈奴那和华家,那没话说。”

“好好好,当然要声援,当年在红营,兔子他和我……”

“他和你怎么了?”

“呃……是志同道合的铁杆兄弟。嗯,很铁。”

“这样啊!那真好,当初就是兔子给咱们牵线匈塞铁路,不然我还不知道你这么好。”

“一起声援兔子,绝对支持他的一个华家原则。”

“好!”

二人相谈甚欢,并且准备起身,于是一扭头看见远处站在那里的白某。

匈:……

塞:……

白:……

双方都有那么一丝丝尴尬。

小白觉得,自己仿佛在那一刻,白成一道光,如此闪亮。

小白想,这辈子没这么无语过。

重金求一双没看到的眼睛。

小白决定再挣扎一下。

他挠了挠头,望着小塞,准备扯个话题缓解尴尬:“那啥……我没有别的事,就是好奇,你家,你、你那个家里好感度排名,我是不是第三?”

小塞:“第三是兔子。”

小白:“哈哈。”

妈的,早知道不问了。

更尴尬了。

匈仔眨了眨眼:“小白,你看起来好怪。”

小白心道他妈的怪的是你们吧!但他没有说,因为他一个人,未免看起来形单影只,他心说我才不和他们计较,然后跑掉了。

很尴尬家人们。

所谓冤家路窄,所谓祸不单行。

小白闷头跑,虽然远离了活动大厅,但在走廊拐角处,一个没注意,只听“砰——”地一声,他眼前一黑,和对面撞了个满天星。

“哎哟!”

“啊呜!”

两个人都撞的挺疼的。

小白还没来得及抬头,揉着脑袋,就听对面先骂起来:“长没长眼睛啊!”

这个声音谈不上熟悉,但很耳熟。小白抬起头——只见,对面也刚抬起头,四目相对,二人一脸诧异。

奥利:怎么是你?

小白:怎么是你?

冤家路窄,真是冤家路窄!

小白脸色很差,想开骂,刚一张嘴,眼见奥利从口袋拿出了一面小镜子。

小白:?

他看见对方很是紧张,对着镜子照了照,然后松了一口气。

小白:“不是……就,请问你有什么疾病?”

奥利瞪他一眼,这才收起小镜子和他吵架:“莽夫!你差点撞到我的脸!”

说完就看小白白眼都快翻天上去。

奥利更气了:“斯拉夫的熊都像你这么野蛮吗?撞到人不知道说声抱歉。”

小白道:“都是大老爷们怎么就你娇惯?日耳曼家全是你这样娇气的小猫?”

其实这话有些不对。

因为这二人从身材长相,似乎都和传统意义上的大老爷们不沾边。

奥利是极其完美的身材长相,五官深邃而精致,并且他也十分注意保养,以此为荣,艺术家都多多少少有些在常人看来奇怪的爱好,比如奥利,他对他的脸和身材十分在意,听说曾经打仗期间也要花心思给队伍设计精美的军服……暂且按下不表。

小白更是公认的在北疆众多兄弟中长相最为清秀干净。

虽然他自认是个威武壮硕的猛汉,但人如其名,这个“白”无论是音译还是意译,都是字面意思,很白,其中包括他的血统鲜少像其他北疆兄弟那样多民族融合,是较为纯正的。

就像精灵般纯洁不染杂质的肤色,是的,相较于其他兄弟,他看起来更白,更清秀干净。

而且他还喜欢穿白色!

除去穿着白大褂晃悠,日常服饰也喜欢用漂过的亚麻布,还喜欢用白色的布绑自己的腿……

更不巧的是,奥利喜欢穿黑色。

于是这二人一黑一白,相争不让,黑白双煞似的堵在走廊拐弯处。

直到奥利手机响了。

他“哼”了一声,从兜里掏出手机。

“哎哥,我到了。”

奥利侧过脸去接电话:“不是……我没迟到!不不不,我很准时,就是路上遇到了点麻烦,我发誓我绝对准时到达的公司!”

他看起来很紧张,解释着什么,瞪了一眼小白:“我都到大厅了,真的!有头熊撞我……什么?我没有说谎,就是被熊撞了。”

小白:?

他有点想骂人。

那边奥利忽然急匆匆看了一眼手表,慌忙对着手机道:“三分钟,三分钟之内我一定准时到你办公室,昨晚?看到了,声明支持的稿子我也写好带着了,对。”

末了,他放下手机,抬眼瞪了一眼小白。

小白没理他,翻了个白眼。

奥利:“要不是我现在忙!”

小白:“蠢货,你想打架随时恭候。”

“哼!”

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奥利昂着头冷哼一声从他身旁擦肩而过,似乎还撞了他一下。小白觉得他有病,嘀咕着扭头看着那个背影骂了一句,双方不欢而散。

本来准备继续去忙,刚要抬脚,小白忽然顿了一下,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忽然扭头叫了奥利一声。

“喂!”

奥利停下来,回头皱着眉看他。

小白眨了眨眼,脑子懵了一下,因为依稀记得,他们日耳曼家的男子都跟聋子似的,反正大哥是这么说的,说他们家人极为自我,就算是喊名字也目不斜视当没听到。

“干什么?”

奥利皱着眉问他。

小白回过神来,眨了眨眼:“你要去活动大厅啊?”

眼见奥利精致的五官有了变化,微微扬眉:“我去哪关你什么事?”

小白略有不耐:“别废话!你是不是要穿过走廊直走?”

奥利一懵。

默了默,他皱眉:“熊小白你是不是有毛病?我去找我哥,当然经过活动厅。”

小白道:“你从旁边安全通道走楼梯上去吧。”

奥利:?

还是奥利:“熊小白,你真的有毛病。”

他理都不理,又急忙看了一眼时间,扭头匆匆沿着走廊快步离开。

评论(34)
热度(57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