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搬运中 更新在知乎

「凛冬将至」no.4

当春风还未吹到,欧洲迎来了新一波寒潮。

温度变冷,天气尚可,部分乌东地区晴转下熊。

乌首府西北处的安东诺夫机场,由于机场几乎没有守军,俄第十一旅等精锐部队从小白家借道顺利突袭。

这个机场很有来头,很快,当乌接到消息很快调来了第四旅进行争夺,据传战况极为惨烈,同时乌为防止俄后续空降增援,还使用战斗机空袭并且架起多管火箭炮轰击机场。

不过数百人的俄方小队在反复争夺后不敌,被迫弃守了大部分区域,但依然没有放弃彻底撤出的计划,区区数百人,双方陷入了相争不下的拉锯战。

“报告!安东诺夫机场遭遇敌方增兵,我方困守在机场内!”

“报告!敌人使用战斗机空袭轰炸,加派火箭炮围在机场边缘!”

“报告!我方久攻不下,放弃大部分区域!”

“报告……”

一条条关于机场的消息传来,室内紧紧盯着操作台监控屏幕的少年终于忍住不,他一拳锤在桌子上,怒道:“上面不是发了命令让他们撤退吗!”

“第七小队仍在机场和敌方火拼,七队队长回复称……”属下顿了一下。

少年扭头看他:“说什么?”

“说……不退。”

少年似乎骂了一句,属下抿着嘴站在那里不吱声。

“他就回了这个吗?”

属下感觉额头出了些汗,可他不敢乱说,只得一五一十汇报:“不…公子,七队队长还说了一些无关紧要的。”

对方盯着他,属下立即拿出通讯设备调出录音,里面是一段对话,大致意思是——

上面命令撤退,现在立即退守安东诺夫机场。

“不退。”

“这是命令。”

“让你们苏长公子别碍事!听话的小熊就该在指挥室乖乖待着,懂?”

……

属下啪地一下关掉了录音,他没抬头,他猜测公子的脸色应该很不好看。

音频关掉后室内出现了短暂的沉默,事实上,正如他所想,三五的脸色的确很差。

“那就让他在机场待着吧!”

三五恶狠狠地说完,转身继续看着监视屏幕,他看向其他划好的目标发射点。

“契索夫斯基,我标注的这个目标点为什么没有动静?”

那边的助手抬起头:“报告公子,总司令说先找紧要的目标进行打击。”

这个目标不紧要吗?

显然不是,这玩意儿摧毁起来多多益善,很显然,还有别的什么原因。

“咱们的精准制导弹药库库存有限……”助手小心翼翼悄俏提醒了一句。

三五皱眉啧地一声,他闭起眼睛揉了揉眉间,事实上,他这两天一直保持高度专注力,一直在超负荷运作自己。

“对机场的支援呢?”

“除了边境驻守的大军除外,西进的精锐部队分三路包抄首府,一时间赶不过去,需要调兵支援吗?”

“总司令现在在哪?”

“在公司。”

三五冷哼:“再从别的地方过去,就直接带面旗子把那小子包回来吧。”

说着他安排了一下手头事物,军装簌簌,转身拿起门口的外衣大步离开控制室。

“契索夫斯基,和三叔家里知会一声,我要接个道。”

控制室大楼下跑道。

跑道宽阔,各类飞机布阵代发,有直升机的螺旋扫出阵阵风伴随着启动时的轰鸣呼啸着。

远处大楼内,唯见一身军装的少年飒沓着快步走来。他眉宇间有凌烈风雪,军装快步,步伐里有着坚毅卓绝,何其俊朗风发。

走至一架停靠着的su-35战斗机旁,他转身冲身后跟着的下属伸出手。

下属捂住钥匙,睁大眼睛:“公子,您不会想去前线吧?!”

要了命了!

北疆长公子不要命了!

三五没空跟他废话:“这是命令。”

“不!”下属惊恐万状:“总司令不会同意您这一行动。”

三五抬眸看了他一眼,这一眼带着上级的威压,下属咽了口唾沫,颤颤巍巍掏出钥匙,他道:“您要是执意开着这架战斗机起飞,总部立即就会收到消息。”

三五拿过钥匙,意味深长看了他一眼。

“我的权限还是能够指派支援去前线的。”

“可是您这次要自己去啊!”

下属企图说服公子的这一荒唐行径:“太危险了,即使您安全完成任务,隐瞒不报单独行动,总司令知道了后果不堪设想。”

他可没想隐瞒,少年爬上驾驶室,侧目看向底下的人:“那就报告给他,问他是我擅自动用su-35重要还是他儿子的命重要。”

下属:啊?

“这是一回事吧公子!”

但是三五没理他,已经发动起战斗机,拿上一旁的护目镜戴了起来。

……

跑道上的北风呼啸着,少年人气血方刚,带着铮铮傲骨,红色长子何尝不想身披荣光举起父辈的锤和镰刀,快意恩仇。

那盛开着的罪恶之花,万万朵绽放,他也想亲手铲除。

当长公子开走su-35奔赴安东诺夫机场的消息立即汇报到俄那里,俄此时正在公司吵架,吵得正起劲,手机响了,俄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收到消息,小手一抖。

灯塔还在那边比比,敲着桌子满脸不耐烦:“毛子,你再不收兵,我们就把你从swift踢出去!”

俄:“滚蛋!”

他看着手机没功夫理他。

美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拉着周围小弟:“欸你们看你们看!他还骂我!”

“可恶!那怎么办?”

“咱们制裁他!”

“制裁什么?多想几个多想几个!”

美道:“也太跳了,居然还在玩手机?”

他们看向对面,发现俄的确在噼里啪啦打着字。

于是美也掏出手机:“妈的,老子现在就给他账号取关!”

兄弟们也纷纷掏出手机:“那我们也去取关!”

他们真的去推上取关了。

俄抹了把汗,看着自己的手机。

那边有国看到,扭头报告给灯塔:“大哥,毛子是不是掉粉掉太多难受了?”

美冷哼一声:“这才第一步,接下来要难受的事多着呢!”

说着,大佬似乎想到了什么,扭头看向法法。

法法似乎感受到这边的目光,他看过去,就看见一双蓝眼睛盯着他望,美道:“情况紧急,我想向欧陆增点人。”

法法这两天愁到头大,都没什么心情笑了,就反问:“宝贝要派去哪里呢?”

问完,一旁英似乎注意到这边,目光淡淡扫过来,他听见美试探性开口:“你家里人手够嘛?”

法微微眯起眼睛,嘴角笑意不减,却没回答。

于是英咳了一声,开口道:“德法作为欧盟领头羊,毛子往西边打,我们都不希望看到你们两家乱,是该多点人手帮帮忙。”

加仔坐在英美中间,抵了一下美,笑着打圆场:“妈妈的房间可不能乱进。”

美眼底意味深长,随即扬起嘴角,笑道:“我还什么都没说呢,瞧瞧,怎么一个个这幅表情。”

灯塔笑得帅气,却似暖非暖,盯着人总有一股子凉飕飕地,他随即调转话头:“我这不是怕你们压力大嘛。”

“要不这样吧。”随即,他冲那边德的方向打了个响指:“汉斯啊,鉴于情况紧急,我向你家增点人帮帮忙。”

德看向他,没说话,默了默冷声问道:“什么意思?”

美只笑:“毛子那么凶,万一战事牵扯到北约,你们可不好收场,我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就七千人吧,也不算多。”

如此,德法互相看了一眼,并未当即多说什么。

因为即刻被美打断,美笑着挥挥手:“好了好了,先说说眼前的,把制裁清单列出来!”

……

那边,俄噼里啪啦打着字,中看了一眼他,感觉有些不对,不禁暗自担心起是不是碰到什么棘手的事情。

刚走过去,俄猛地收起手机。

“怎么了?”俄先开口问他。

四目相对,中疑惑着眨了眨眼:“这是怎么了?”

“没事没事……”俄揉了揉鼻子,矢口否认。

中将文件递给他:“这是小麦订单的合同,哥哥看看还有什么问题没有,没问题的话签完字我得安排运货了。”

俄接过合同,他应了一声,随即也没细看,因为中比他细心,肯定检查核对过了,于是他顺手签了字。中方允许全面进口俄小麦。

正牵着字呢,还是阿美眼尖,他上来就扔了支笔砸过去,骂道:“死兔子!你又帮他!”

笔没砸到人,被俄抬手挡住,他扭头不耐烦起来:“你他妈是真的烦!滚蛋!”

美盯着中质问:“他对乌侵略,我们都在制裁,你和他做生意,你什么意思?”

中面无表情:“我做生意关你什么事?”

“你就说你是不是中立吧!”

“我当然是。”

“放屁!”

他刚骂完,那边俄反手把笔丢回来,美拿起桌上文件一挡,很漂亮的一记接球。笔被文件纸一弹,转了个弯,往旁边飞过去了。

没打着灯塔,望欧洲那边去了。

眼见笔飞过来,法法扬了一下眉,下意识举起双手往后避开,于是笔穿过他面前直直飞过去。

最后是德面无表情抬手接住。

德没什么表情,那边美俄还在骂骂咧咧。

美说:等着接受制裁吧!

俄说:怕你?

美说:我们西方是不会扔下小乌不管的!

俄说:那你试试。

实际上他们已经在这样干了。西方的援助源源不断汇往乌,不是填饱肚子的,尽是冰冷的钢铁。

但是东西的质量怎么样就不知道了。

法法抵了一下德,低声问道:“东西都送过去了?”

德点头:“在清了。”

法道:“那些积压的老物件,早该清理了。”

正说着,那边俄突然瞪了德一眼。

德:……

俄:把笔还我!

德:……

他微微皱了一下眉,就看俄忽然走过来一把夺回自己的笔,德眼底一抹不耐之色。

他还没说什么,就听俄问:“你援助武器给小乌了?”

德抬头看向他,面无表情:“是。”

谁料俄劈头盖脸就骂他,“真他妈有你的!”

太野蛮,德翻了个白眼没理他,俄也没多说什么,扭头就走。反倒是中皱着眉迎上去,和俄说着话,大抵是什么没听见,大概是中问了一句三五什么什么,俄的话就听不清了。

法法在旁边啧啧摇头:“红色长子这回可是占尽风头呐。”

德瞥他一眼,法法微微一愣,随即笑着圆话:“别这样亲爱的,我也就是随口感慨一句,苏三五这回是师出有名,他把旗子一举,对咱们这边的舆论很不利呢。”

说着,他低着声意味深长看了德一眼:“你家那小子可得看紧点,最近舆论风声太紧,可别让他露面。”

法法的担心不是不无道理,这个节骨眼上,为了德着想还是得尽量和那玩意撇清关系,连带着雪藏之子,也一定不能出现。

“盎撒现在才是疯子,灯塔要增兵去你家,你可千万不能让那小子落到盎撒的手里。”

这才是他担心的,担心盎撒拿恶魔之子做文章,送去前线对抗北疆的钢铁洪流,那小子是有红色血脉的,那可不仅仅是打毛子的脸,连德也不免被牵涉其中,德要是牵扯进去,整个欧陆更是一盘散沙。

单靠法法一个人撑着,他可真要叫苦连连了。

“法兰西。”德微微眯起眼睛,侧目看他:“怎么连你也关心起我家的事来了。”

法眼底欲言又止,默了默,笑道:“我也就随口一说,瞧你……”

评论(56)
热度(67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鹤 | Powered by LOFTER